您在這裡

台南新芽2022年度【轉型正義在地化】論壇系列活動-分區審議交流會議-台南新營場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次「轉型正義在地化」論壇希冀透過審議民主方式來強化公民參與的廣度與深度,並促使轉型正義在地化工程得以於台南持續扎根、茁壯。
2022-10-22 13:50   至   17:5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9-12 00:01   至   2022-10-22 13:30
730 臺南市新營區中山路93-2號3樓(曬書店×新營市民學堂)

每當提及「轉型正義」,常常會遇到各方對於過去歷史有著不同的詮釋角度與記憶,甚至因為雙方在理解上的不同而產生衝突。但轉型正義並非只是為了理解過去,更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彼此一起前進的未來方向。於是我們在想,可不可能邀請這座城市、這塊土地上的公民,一起正視過去曾經發生的每一件事,一起坐下來好好談一談,關於轉型正義以及我們想要的未來。

台南新芽自成立以來,積極參與各項台南在地議題與聲援全國各項重要議題;「轉型正義」作為其中一樣重要議題,過去台南新芽除了自行舉辦相關講座、採集地方政治記憶之外,也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等單位合作舉辦在地推廣教育活動。延續過去的努力,本次論壇希冀透過審議民主方式來強化公民參與的廣度與深度,並促使轉型正義在地化工程得以於台南持續扎根、茁壯。

本次論壇系列活動將舉辦 2場分區審議交流會議以及1場公民論壇。分區審議交流會議將於10/1、10/22舉辦,擬從台南在地的轉型正義相關爭議事件與在地轉型正義工程之願景想像等面向作為討論主軸,探詢與蒐集民眾對於議題的想法與觀察;而公民論壇則是於12/3舉辦,將邀請專家授課並透過公民審議形式梳理議題,亦會邀請官、學界專家與民眾進行交流,多方共同構築轉型正義工程於台南在地持續推展的願景。

 

台南新芽2022年度【轉型正義在地化】論壇系列活動
分區審議交流會議-台南新營場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22日 13:50~17:50 (13:30開放入場,請於13:50前完成報到)
活動地點:新營曬書店3樓(台南市新營區中山路93-2號3樓)
邀請對象:台南市民與在台南生活的民眾,都歡迎你來!
人數限制:20人,錄取會以E-mail通知。(懇請務必確認E-mail填寫正確再送出表單)
*活動內容包括轉型正義專題演講(講師:陳昱齊/政治大學台史所博士候選人、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研究員)與分組審議交流討論。
*全程參與者將發送餐盒一份及小禮物,並可參與當天抽獎活動!

*如欲報名「分區審議交流會議-台南市區場」請至 https://neti.cc/XkvdgbX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南市台南新芽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熱吵民主協會、新營社區大學、曬書店×新營市民學堂
補助單位:文化部

730 臺南市新營區中山路93-2號3樓(曬書店×新營市民學堂)
電話: 06 222 7926
Email: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